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播出时间:4月5日《天津新闻》1分17秒开始

播出内容:

         为了更好的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天津市2013年实施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工程,组织千名科技特派员,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促进产学沿用结合,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位于滨海新区的鑫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污水处理的科技型企业,最近企业接下了一家大型化工厂的污水处理改造项目,可由于这家企业的污水中含盐量、硬度、悬浮物等指标较高,采用常规净化方案无法达到环保标准,正在鑫宇环保寻求新的解决方案时,滨海新区科委从天津科技大学请来了科技特派员杨宗政博士帮助他们通过生物处理加接触过滤的方法对原有设计进行了优化,难题迎刃而解。

  杨宗政博士表示“经过我们这个改造之后,使它的这个污染物的浓度从150毫克/升降到60毫克/升以下。”

      天津市鑫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陈晓英说“帮助我们企业将这种技术进行了一个提升和优化,将原有的一亿二的一个建设投资,降低至八千万元,为企业节省了四千万元的投资,同时运行成本也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