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我校大学生在华北地区化工原理竞赛中勇夺三项一等奖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天津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华北地区化工原理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化工学院化工原理教研室郝庆兰、贾原媛两位教师为主要指导的参赛团队取得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五名的好成绩。郝庆兰、贾原媛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首次针对化工原理这一化工类学科基础课举行的区域性大学生学科竞赛,共邀请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天津市、河北省共10余所高校化工类本科生参赛。

  我校教务处和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化工、海洋、食品等学院11、12级共49名学生参赛。最终,化工学院1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杜寅杰、化工学院12级轻化工程专业学生张文洁、海洋学院1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海洋化工)专业学生史兴豪夺得一等奖,食品学院12级学生蔡佳蓉等5人获得二等奖,食品学院12级学生熊文慧等5人获得三等奖。

                                                                            

  《化工原理》课程是我校化工、生物、食品、制药等专业的基础课,近年来我校通过加强《化工原理》市级精品课、校级实验班核心课建设以及化工原理基础实验室建设,推动《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促进了我校化工类学生基础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