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2023年7月13日,第二届天津科技大学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天津科技大学选拔赛圆满落幕。大赛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优秀奖2名,中心武莉娅老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大赛特等奖,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复赛阶段比赛。

本届大赛面向我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师开展,参赛课程覆盖相关教学单位优质混合式课程。参赛教师全面总结所任教课程在学情与目标、内容与资源、过程与方法、评价与反馈、特色创新与影响力等方面的创新改革举措及成效,并就1次完整的混合式教学设计方案进行阐述,提交参赛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混合式教学设计方案作为参赛材料。经专家网评,8位课程主讲教师进入现场说课汇报答辩环节,参赛教师通过10分钟说课汇报,进一步阐述参赛课程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理念、思路与实施路径以及1次完整的混合式教学的实施过程,回答评委提问,与评委专家深度交流,达到了总结经验、明晰不足、以赛促教的目的。

通过本届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举办,使参赛教师精准聚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混合式课程教学新形态,激发教师结合课程育人目标,进一步关注学情痛点,灵活运用混合式教学工具和多样化教学资源,构建新型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线上及线下课程教学组织,引导学生深度参与课堂,形成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有机融合,课堂教学与课后拓展的紧密衔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落地。为做好本届大赛的宣传,教师发展中心面向全校教师组织大赛赛制解读、往届获奖教师经验分享等培训讲座8场,推进全校混合式课程任课教师关注教学创新。

附:第二届天津科技大学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参赛主讲教师

课程

特等奖

武莉娅

化工原理

特等奖

廉颖

思想道德与法治

一等奖

贾青竹

环境化学

一等奖

刘玉霞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二等奖

袁泽惠

大学物理A-1

二等奖

李英

环境海洋学

二等奖

王新亭

人因工程学

二等奖

郭婧滢

宪法学

优秀奖

梅桢

无机化学-1

优秀奖

王芳

机械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