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日前,由中心贾原媛,赵文立两位老师主讲的“热管换热器-为青藏铁路冻土区装上空调”一课作为天津科技大学的示范课程在新华网思政课程专题展示。

     课程以认识单元操作过程和单元设备为手段,培养学生利用自然科学的基本原理,从工程的观点出发,看待、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通过学习本课程,学生将具备选择合适的单元操作完成某一生产任务的能力、进行单元操作设备的设计计算和操作计算的能力、实施单元操作并进行适当调节的能力。
       基于OBE和新工科建设理念,引入企业行业发展和学科发展前沿学习资源,紧密结合我校轻工类不同专业服务社会的工程实践,重构教学内容。秉承立德树人理念,将课程内容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潜移默化融入思政要素,激发学生担当意识和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针对不同专业建设了工程思政案例库,引导学生应用理论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采取小组学习、案例研讨、翻转课堂等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深度学习、建立科学的思维方式。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现了教学课堂内容做减法,学生学习效果做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