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仿真

化工仿真

        化工流程模拟是借助计算机求解整个化工过程生产的数据模型,得到有关化工过程信息。流程模拟意为输入有关化工过程的流程水平上的信息,进行有益于化工过程开发、设计和操作分析。

  ASPEN PLUS是由美国ASPEN Tech Inc.于1981年推出的一套通用型流程模拟软件。经过十多年的不断扩充与完善,它的用户己遍及世界各地,成为当今公认的流程模拟软件代表。

       ASPEN PLUS是一通用的化工过程模拟、优化和设计软件,能够准确的计算物料平衡、热量平衡、相平衡、及反应动力学等。ASPEN PLUS提供了大量的物性数据、严格的热力学估算模型库和丰富的过程单元模型库,可用于各类过程工业流程的模拟。在提供可靠的热力学数据流程操作参数和准确的设备模型的情况下,ASPEN PLUS可用于工厂实际生产流程的模拟与优化。在ASPEN PLUS提供的通用过程单元模型不能满足用户需求时,用户可利用 ASPEN PLUS提供的用户扩展接口将自定义的过程单元模型添加到系统中,在ASPEN PLUS系统框架中使用。用户扩接口赋予ASPEN PLUS极大的扩展能力,同时有助于保护用户已有的开发成果。ASPEN PLUS支持Fortran用户模型、Excel用户模型、基于CAPE-OPEN COM技术的用户模型及由建模工具导入4种用户定义模型开发方式。